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山七镇中心小学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山七镇中心小学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2021年11月27日 21:35:55 访问量:401

今年11月是全国第30119消防宣传月,为切实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安全教育,效防范火灾事故发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山七镇中心小学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系列活动。

切实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

1116日,我校对教室、功能室、走廊、楼梯、食堂、灭火器等重点部位,进行全方面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灭火器即将到期,要求限期更换到位。涉及到食堂、实验室等易燃易爆设备物品以及蒸饭车、空调等大功率电器线路等进行重点排查,不留一丝隐患,杜绝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

国旗下讲话“消防安全记心中”

  1115日,我校开展主题为“消防安全记心中”国旗下讲话。3)班施鑫雅同学告诉大家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预防火灾的的发生,在火灾发生之后如何冷静处理、听从指挥、有序撤离,生命第一。通过此次国旗下讲话活动,使同学们懂得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同学们自我保护的意识。

积极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1122日至26日,各班利用班会积极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通过讲解安全案例观看各类火灾事故视频,让学生了解火灾的危害以及预防方法结合冬季火灾多发的实际,重点讲解了用电用气用火的注意事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精心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1124日,我校开展了场消防疏散演练。演练前,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明确疏散路线,细化各岗位责任,并对演练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演练中,随着消防警报声响起,正在上课的孩子们马上双手捂住鼻口,弯腰弓背,紧贴靠墙,在责任老师的指挥下,急速跑向操场,安全到达指定地点演练结束后,校领导进行了总结点评。

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实操培训

1125日至26日,我校对全体师生、食堂员工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实操培训。培训中,授课人员详细讲解了教学楼、机房、图书室、餐厅、食堂操作间等重点防火部位预防应急措施,及火灾报警的“四要素”等,接着通过实地实物生动讲解了灭火器使用和食堂油锅起火的灭火方法最后让大家亲身体验了灭火的全过程,掌握了灭火器使用方法,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

小手拉大手消防安全宣传员

119日,先队大队部通过红领巾广播站晨会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要求广大少先队员牢记安全知识,倡议大家争消防安全宣传员,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为家长们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确保生命安全

我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素养和应急避险能力,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平安校贡献出一份力量。谢兴益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