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爱国主义读书教育征文选集——矢志不渝跟党走

爱国主义读书教育征文选集——矢志不渝跟党走

2022年04月14日 22:01:45 访问量:189

矢志不渝跟党走

——观《大别山精神礼赞》有感

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五(2)班 江梦祺

今天,我观看了《大别山精神礼赞》,看完后我深受感触,明白了大别山的精神实质内涵,现在就来谈谈我的感受吧!

“坚贞忠诚”是大别山精神的核心本质。无论是革命的初始阶段,还是在革命发展的高潮时期,即使在革命遭受严重挫折的危机关头,大别山军民始终坚持必胜的信念和革命到底的决心,矢志不渝、坚忍不拔、百折不挠、威武不屈,保证了大别山上高高飘扬的红旗永远不倒这充分地体现了无数共产党人坚贞忠诚、永不叛党的坚定信仰。

“牺牲奉献”是大别山精神的鲜明特征。大别山根据地,战争年代有200多万人投身革命,近100万人为国捐躯。其中金寨人民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输送了10万英雄儿女,当时的金寨总人口仅有25万人,平均每5个人中就有2人为革命牺牲。解放后,查明证实的有名有姓的烈士就有1.1万人,占全省总数的五分之一。

“一心为民”是大别山精神的根本宗旨。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高理想和最终奋斗目标就是实现共产主义。带着这样的初心,大别山区党组织和苏维埃政府从诞生之日开始,就始终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患难与共。大别山区党组织在群众所急之时,伸出援助之手,把群众的冷暖温饱放在心上做这些事情的他们,不求什么回报,只想要群众生活过得幸福。

“永跟党走”是大别山精神的永恒主题。在这漫长的斗争历程、无数的革命历史中,都见证了大别山人民不屈不挠、永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顽强意志。

我们要时时处处听党话,步步紧跟共产党!我们要矢志不渝在党领导下,以大别山区的军民为榜样,好好学习他们这种“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革命精神。

我们要在习爷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在奋力实现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实践中放飞人生梦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教师点评:小作者认真观看了《大别山精神礼赞》,很详细地写出了大别山的精神内涵,最后表明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从小先锋,长大做先锋的决心,文章积极向上值得推荐。

指导教师:邢玉学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