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城乡牵手 “备”出精彩——晓天片教研分会、城关三小城乡教育质量共同体四年级语数线上集体备课活动在我校顺利举办

城乡牵手 “备”出精彩——晓天片教研分会、城关三小城乡教育质量共同体四年级语数线上集体备课活动在我校顺利举办

2021年05月20日 23:11:13 访问量:413

5月20日上午,晓天片教研分会、城关三小城乡教育质量共同体四年级语数线上集体备课活动在山七镇中心小学举办。晓天片教研分会各校相关领导、四年级老师以及城关三小部分老师参加了线上活动,山七中心校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老师在中心小学会议室参与了活动。

此次线上集体备课的内容分别是统编版小学语文四年级下册《16 海上日出》和北师大版小学数学四年级下册《解方程(一)》,两节课由山七镇中心小学谢兴益、黄学林老师担任主备,整个活动由山七镇中心小学韦法龙老师主持。

为了开展好此次活动,山七镇中心小学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主备人于一月前组建微信交流群,并诚邀城关三小廖琢佳校长、田海燕老师作指导。经过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主备课人教学思路、设计理念得以拓展,并于活动前一周将教学设计、课件初稿发给参与老师。群内老师各抒已见,或私下交流教学方法,或公开讨论教学重难点……在一次次线上交流研讨中激发灵感,为课堂教学设计增添亮点。

上午9时整,主持人宣布语文线上集体备课研讨活动开始,主备人谢老师从教材分析、教学目标、重难点、学法、教学过程、板书设计等方面讲解了自己的设计思路和教学方法。随后,查湾中心校涂德敏、晓天中学陆必君、平田中心校冯振、高峰中心校邹鹏等九位老师从教学环节、重难点突破、语文要素的训练等方面展开讨论。研讨中,与会老师集思广益,博采众长,畅所欲言,点燃了智慧的火花。最后,城关三小武春梅老师作了精彩点评,她指出这是一节注重语言文字训练和语文要素训练的高效课堂,教学设计环环相扣,别具一格,匠心独运,整个教学设计既重视了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训练,又重视了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学习方式的形成。最后主持人韦法龙作了总结发言。

10时20分,数学线上集体备课研讨活动如期开始,主备人黄学林老师首先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法学法、教学过程四个方面汇报了自己的教学设计。研讨活动中,晓天中心小学施巧云、高峰初级中学夏晓慧、小河口希望小学程丽、晓天中学小学部李元林等九位老师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他们在肯定黄老师备课设计优点的同时,也提出了诚恳的宝贵建议。研讨过程轻松、愉快、有条不紊。接着,城关三小田海燕老师作了点评发言,她说黄老师对教材研读深入,学情分析透彻,教法选择得当,学法渗透巧妙,真正把课堂交给学生,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探究欲望。最后主持人韦法龙老师作小结并宣布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此次城乡教育质量共同体集体备课活动,既为城乡教师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借鉴的平台,同时也加强了城乡教师教学交流与合作,有力促进了乡村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谢兴益 黄学林)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