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我心中永远的红太阳

我心中永远的红太阳

2021年08月20日 10:45:29 访问量:140

说起中国共产党,我相信同学们都很熟悉,是她创造了我们幸福美好的生活,一直关怀我们,陪伴着我们健康成长,是我心中永远的红太阳。

她创建于1921723日,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开启了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新纪元。

一天,我和爸爸在食堂吃早饭,正好听见几个叔叔在说一些老党员的故事,其中有一位优秀的老党员就诞生在我们山七镇这片红色的土地上,他的名字叫黄学美。

他的故事要从1929年说起,当时土地革命如火如荼地在中国大地上展开,共产党领导着这项人民拥护的伟大斗争。上级派了几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来到了山七张湾,秘密发展党组织,黄学美等几人成为山七第一批党成员。并于1930年成立“张湾程河道党支部”,黄学美任首任支部书记。自此以张湾为中心的农会,农民自卫队活动便积极的发展了起来,他们理直气壮地分地主房屋、财产、天地,让昔日威风凛凛的地主绅士一下子如瘪了气的球,没了往日的神气,叹息着末日的来临。

这样的斗争越来越壮大,引起国民党当局的注意。1932年,政府官兵和地主武装疯狂地对还处于萌芽状态、无真枪真刀的赤卫队进行了哄、骗、诱、压、杀手段。有的加入时间不长,意志还不坚定;有的逃离家乡;有的从此不敢出头;有的被骗上当。而黄学美等主要成员则被捆绑在张湾大庄吊、捆、抽,几天几夜之后,昔日英姿飒爽的黄学美,已经被折磨的不成人样。他卷缩在一间密不透风的黑屋子一角,每天只能从一个碗大的墙洞中,伸手接过一点看守人递过的饭食。

在各种打压下,为了保全两位上级和其他一起战斗的几位同志,黄学美同志始终不肯透露一字,不让同志们受牵连,最终被无情的捆绑至六安行署,关进“共匪”之名的大牢,在监狱中受尽各种折磨和凌辱,在身体承受的极限下,终于牺牲在监狱中,终年28岁。

听完他的故事,我和爸爸感触很深,爸爸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告诉我说长大以后要像黄学美同志精神学习,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我点了点头。

71日早上,爸爸带我一起观看天安门广场举办的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我们一起聆听了习爷爷的重要讲话,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波澜壮阔,回望中华民族百年来的发展历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经过全党各国名族人民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听到这里,我内心不禁热血沸腾,作为这个时代的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自豪。

虽说现在我只是一名少先队员,但我会一直努力,长大以后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祖国献出一份微薄的力量。(山七镇中心小学四(1)班 张浩宁)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