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致学生家长一封信

致学生家长一封信

2022年03月16日 08:32:08 访问量:159

尊敬的各位家长:

你们好!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学校群体特殊,人员密集,师生相互接触频繁,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需要广大师生员工和家长共同努力配合防护。结合各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特此给大家进行温馨提示和防护倡导

一、提高疫情防控意识

请密切关注各类疫情风险提示,坚持非必要不出市出省、不聚集,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接触来自风险地区的人员有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史或从风险地区返回的,立即向所在社区及学校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注重细节规范日常行为

教育孩子养成勤洗手(七步洗手法)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每天1小时的体育锻炼;科学戴口罩;非必要不出市出省(如外出须及时向班主任报告);遵守1米线,少聚集实行分餐制,使用公筷等;注意咳嗽礼仪养成通风健康生活方式。

三、坚持把好入校关

1严格落实封闭管理制度,校外无关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准进入校门。严格落实“双码联查”(即查健康码、行程码)、测温、佩戴口罩、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

2学生在上下学途中全程佩戴口罩。进出校门时,必需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测温有序入校;

3坚持“两点一线”往返家校,家长以及共同居住家庭成员加强自我防护,自觉不到人员聚集场所,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要最大可能做到“点对点”接送孩子。

4家长接送孩子须严格落实错峰上下学时间,做到接送不聚集,送完学生马上撤离。接送人须全程佩戴口罩。

四、坚持每日健康监测

做好家庭成员日常健康监测,配合学校对学生体温等健康状况进行监测,学生每日保证10小时睡眠。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时,请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并第一时间向老师报备,就诊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带病上课,不隐瞒、谎报病情。

五、配合做好摸排工作

请大家密切关注学校摸排通知,及时反馈信息,做到不隐瞒、不谎报。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如家庭成员与疫情防控部门公布的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请主动向所在居住地社区报备,配合疾控部门做好流调和相关管控措施,并及时向学校老师进行报备。

六、理性对应疫情

所有疫情动态以官方通报为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协助学校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及时关注孩子心理状态,引导他们热爱生命、崇尚科学,不断增强“心理免疫力”。

七、谨慎网络购物

近期,国内多地报告涉网购物品核酸检测阳性案例,提示存在“物传人”感染风险。在此倡导家长朋友们谨慎网购,不从中、高风险地区网购物品。在取、拆快递包裹时做好外包装消毒和人防防护。

八、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家长应完成本人和学生新冠疫苗接种,符合条件的要及时接种加强针,做到应接尽接筑牢家庭防控屏障。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家长朋友及孩子们,依然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疫情防控无小事,慎终如始细落实。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们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配合。孩子是我们的未来,是我们的期望,维护孩子的生命健康是我们的共同职责。让我们团结一心,科学防范,精准施策,共克时艰,为孩子们创造更加安全、温馨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山七镇中心小学

2022315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