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关于森林防火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

关于森林防火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3年03月14日 10:19:48 访问量:247

尊敬的家长朋友:

近期,我县持续升温,且又干旱少雨,加之清明和“五一”劳动节将至,旅游踏青人员大幅增加,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加大,森林火灾隐患增多,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安全教育工作,现印发《关于森林防火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请家长积极协助学校做好学生思想工作,提高学生防火安全意识,做好孩子的表率!

一、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森林防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家长务必增强森林防火意识,自觉履行个人森林防火责任和义务。家长作为学生的监护人,要积极配合学校,加强对子女的森林防火安全教育;要从维护国家、集体、家庭利益的高度出发,把森林防火教育作为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强化孩子的防火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二、率先示范,从我做起

自己带头遵守森林防火相关规定,以身作则做好孩子的森林防火教育,加强对孩子出行的管理。注意对火源的监管,重点教育孩子做到“五不”:一是不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二是不在野外烧荒点火取暖;三是不乱烧田草、秸秆、枯叶、枯木、纸屑、垃圾;四是不在山林及禁燃区燃放烟花爆竹;五是不在野外明火烧烤、野炊。

三、培养习惯,从小做起

引导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森林防火意识和安全用火的行为习惯。注意学习掌握森林火灾自救的基本常识,发现火情及火灾隐患要及时报告,直接拨打“12119”森林火警报警电话。遇到火灾时要沉着、冷静,不要慌乱,尽快避险逃生或等待救援。未成年人不得参与救火!

森林防火,关乎你我。森林是我们绿色家园的保护伞,为了我们美丽的家园,请大家共同拒绝火魔的威胁,远离森林火险,共建和谐生态环境!

衷心祝愿家长和孩子们平安、健康、快乐!

舒城县教育局

2023年3月13日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