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山七镇中心小学:最美四“阅”天 书香润校园

山七镇中心小学:最美四“阅”天 书香润校园

2023年04月25日 20:15:06 访问量:332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庆祝这个庄严而神圣的日子,营造书香文明社会,传播古今文化精髓同时也为引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形成读书热潮,并在读书实践活动中陶冶情操,获取真知,树立理想由舒城县旅游文化体育局、中共山七镇委员会、山七镇人民政府主办,舒城县图书馆、山七镇中心小学、山七镇文化站承办的引领阅读风尚 赋能乡村振兴经典诵读活动,4月25日上午在山七镇中心小学操场上举行。

    活动伊始,镇党委副书记龚旭东在慷慨激昂地致辞中指出“乡村振兴,文化先行。我们要以建设书香阵地为抓手,深挖孝文化富矿,积极引领读书风尚,繁荣乡村文化,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筑牢乡村振兴‘文化粮仓’。”接着县图书馆馆长张兰英讲话她说,山七镇文化底蕴深厚,文化传承从未中断,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少年,要深刻理解读书的好处,担负起传承中华经典、引领全民阅读的责任,为乡村振兴赋予能量、力量和分量。随后县图书馆为山七镇中心小学捐赠了200册图书

    活动中,百余名学生在台上铿锵有力、饱含深情地吟诵《少年中国说》台下的学生们情绪饱满地齐诵“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校园上空回荡着,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的使命和担当。在阅读体验的分享交流环节中,我校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畅谈自己阅读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

整场活动,节目精彩,内容新颖、现场热闹非凡学生们受到了很好教育和引导。

人间四月芳菲尽,清风漫卷书香来。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在校园内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气氛,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促进学生们全面发展提升阅读能力及眼界。(奚立坤

编辑:谢兴益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中心小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街道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